前一晚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去倫敦
因為Project什麼都還沒動
一直處在眼不見為淨的狀態

溶雪的晚上超冷傖促回到Acamadation
就決定訂了隔天的火車票

廳了好心性感廣東妹的建議
已經辦好了young person card
也在10:30AM後才去買火車票
果然一切都變的很便宜
原本一日券包含地下鐵要價 22.5英鎊
現在一切只要14英鎊就到手

好不容易確認了月台也打了電話告知堂姐
就等火車來
一上了火車不知道是因為Colchester離倫敦比較近的關係還是怎樣
火車上超多人根本找不到座位
(在英國沒有所謂的站票和坐票
因此先搶先贏
不過火車前後兩節or一節是 First Class
是比較高級的座位
因此拿著Day Ticket是不可以去坐的
被查到要罰3磅
還會被趕出來  很窘)
到了倫敦 不知道怎樣我的票很不聽話
每一站都不讓我順利通過
因此只好一一拜託站務人員放我出去

一到倫敦就先去中國城吃了頓午餐
整條街根本就是香港人的天下
到處都是燒臘店 港式點心店
連服務人員也跟我們說廣東話~根本聽無

吃飽飯後到附近著名的特拉法加廣場照照相
一路一直走到西敏寺
途中也看了國家藝廊.
禁衛騎兵團部  充滿了觀光客要跟馬上的衛兵照相
                         也有站在路旁的衛兵  也是很多人要跟他照相
在Downung Street上是首相的官邸
在路口設置柵欄 有士兵在附近為繞
就跟玉山官邸一樣~
也是一大群觀光客巴在柵欄上 希望跟布萊爾來個不期而遇吧
最後到了大鵬鐘跟西敏寺
不過當天整個英國都下了與因此照起相來一點都不美

最後選擇返回蘇活區裡的一間超小咖啡店
整間店只放的下四張桌椅
有一張還是比鄰老闆的老鋼琴
但人還是絡繹不覺
店裡面充滿了店員 等待結帳的客人 任在享受美味的幸運者  及很有秩序在等待的顧客
店裡喝的只有黑咖啡 白咖啡(我也搞不太清楚什麼事白咖啡) 和茶
店裡有甜的蛋糕也有鹹的派
甜蛋糕放了超多新鮮水果
奶油看起來很多但一點都不甜膩
感覺吃在多也不怕
起司蛋糕是最令我意外的
在台灣就是覺得一定要濃厚才是純的表現
在這裡卻很輕淡像海綿蛋糕一樣叉子一叉就斷了
但卻不缺起司的味道還帶著淡淡的檸檬味
蘋果派也令我驚驗
可能是受到美國的影響
覺得蘋果派一定要甜到不嚐人的地步
肉桂一定要多到撲鼻的程度
因此我一直不太喜歡蘋果派
不過這裡的蘋果燒的焦焦帶著淡淡的焦糖味
反而肉桂的味道沒有那麼重卻帶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派皮也許有放奶油吧
但也不會多到食不下嚥的地步

吃完了下午茶今天的行程也差不多結束了
因此獨自挑戰英國的地下鐵
英國的地下鐵號稱最複雜但也很方便
不過常常會在裡面迷了路倒是不少遊客的經驗
但這次我卻順利的回到火車站沒有問任何人也沒有任何坐錯車

看來繼成功征服台北捷運和東京的JR
英國的underground是我下一次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