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些原因
今年的過年我們家都不能去太遠的地方玩
不過倒是電影看了不少

Alfie                                                                      
是一部我跟弟弟很久以前就想看的電影
但是看了發現跟我想像中差了很多

在裡面Jude Law不得不說真的很帥
裡面打了很多圍巾(圍巾的愛好者ME)
雖然簡單但卻是個不可少的部份
很多人都說看這部片就好比看一本GQ
大部分的人都是在談論裘德洛的演技及劇情

不過對於
Sienna Miller所飾演的妮琪 
最讓我感到興趣
阿飛在交往了一段時間後           
才發現在她青春無敵的美貌底下
其實藏有很多缺陷
她讓阿飛想到一尊他看過的希臘雕像
一尊美麗的雕像
近看之下才會發現她嚴重受損

看這段戲時我覺得其實每個人都是妮琪
看似溫詢其實內心都有一小部分充滿著憂鬱
看似美麗其實醜陋面還沒表現出來
我也是
看似好像對於人生充滿了想法完成了準備
但是心中卻想逃避
明知道逃避不可以卻阻擋不住墮落的快感
有時會想我真的可以嗎?
但要達到目的卻需要何等的努力
我的努力呢?
但不努力的我又能得到什麼呢?
對於漸漸不能控制快感的我
好像在裡面的妮琪無法控制她的情緒而醜陋的臉


好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