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去做的英文檢測
得最高分的居然是我的口說
評分老師還給我的發音超級無敵高
但是閱讀卻是無敵爛
每個補習班的員工都說
真奇怪跟一般的亞洲學生完全相反

興奮口說不錯這件事
這禮拜看了兩部電影

再見鍾情   A LOT LIKE LOVE   
 奧利佛與愛蜜莉七年前在洛杉磯飛往紐約的班機上相遇    
他們彼此互相看對方不順眼
但是命運捉弄人
他們倆人卻一而再、再而三再生命的道路上相遇
但是時機總是不對盤
當他們經歷生命中的大小事件
 兩人從陌生的朋友便城相知相惜的知音
七年內奧利佛與愛蜜莉各自尋找生命當中的真命天子/ 天女
到頭來卻發現兩人當初其實是「一見鍾情」                                 

這部片我想看很久了
除了它是一般的愛情情劇片外
一方面也是因為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
這個靡倒一大堆熟女的大帥哥
雖然這部片是敘述一見鍾情的命運
但是我對片中的照片超感興趣
有兩張一張是以街道為背景
利用正面曝光造成黃色的線條
而兩個人在照片正中央
像孩子般的親吻
另一張是男女主角在國家公園內
利用星空和月光拍了一張全身裸體相擁照
最近對於照相這檔事
突然有很多興趣
有點想去學攝影但是價格昂貴阿
大部分的人都利用照片紀錄當下
我覺得照片是驚艷的魔術師
將那一剎那利用曝光柔焦放大讓人永傳那一時刻

證明我愛你 Proof 
普立茲獎最佳舞台劇改編
葛妮斯派特飾演一個無法接受父親死亡事實的絕望女兒           
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她的父親
一個備受重病折磨的天才數學教授
傑克賈倫何飾演追求葛妮斯派特洛的數學怪胎
幫助她面對內心的恐懼以及不安全感
疏遠的姊姊(
琥珀戴維斯 )也在此時趕來替父親料理後事......

這部片在台灣沒上映
不過現在可以在百事達租的到
片中葛妮斯派特羅為了照顧發瘋的父親不惜休學
甚至還懷疑自己也得了神經病
這段讓我想到我爸爸
雖然我的阿公阿媽並沒有重病在床
但是兩老都已經85歲以上了
行動漸漸的不方便卻不服老
還是到田裡去巡視
到菜園裡去拔菜
只要一生病就算再遠再忙
我爸爸也要開車帶她們去
也因為為了照顧兩老
我們家從我國中時我爸爸都不常住在家裡
不過幸運的是我們家都很平安的渡過了許多年

連續熬夜了兩天
看了這兩部片
不知道為啥
看完以後我卻沒有了以前看完電影應有的感受
是片子的深奧讓我無法理解
還是我的領悟力差了
這點讓我很意外
看來
我的文章要多閱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