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cient---->
Memoirs of a Geisha(藝妓回憶錄)
二次世界大戰後
年僅九歲的小千代子被父親賣到京都祇園地區                                                    
由於她美麗的灰眼引來當時最受歡迎的紅牌藝伎初桃小姐的嫉妒
為她帶來訓練期間的重重阻礙
受訓期間試圖逃走並被抓了導致提早終結她的訓練
直至躲進初桃最大的對手實穗的羽翼下才結束她痛苦的日子
實穗成為千代子的良師益友使她在藝伎界受到歡迎
實穗並成功地為千代子安排了關係著一個藝伎成功與否的兩件大事
一是以歷史高價賣出小百合(千代子)的童貞
另一個是為她找到一個贊助者來養她
當時的一位富商曾經在千代子可能走入一輩子女僕的命運之時鼓勵她
而在她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為了接近這位富商千代子更努力的前往藝妓的路上
但是他卻因為他的一位好朋友同時也是事業上的得力伙伴
正是小百合最熱切的愛慕著而裹足不前
戰後小百合與富商兩人的愛慕之情終於畫下了完結篇

大概是國中的時候
就已經看過這本小說原著-----亞瑟高登名著《一個藝伎的回憶》                                  
當時看完這本小說時
內心中有著磅礡的感情在心中流竄
因此得知改為電影時超想看的
這禮拜看完之後
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果然西方人與東方人還是不同
對於導演在西方的片場佈置出宛如東方的場景
令我佩服
但在處理主角的內心戲及場景的放空
還是稍嫌不足
對於意境的表達我想西方人一貫的習慣就是直接
而東方人卻總喜歡依磅著山阿水阿楓葉阿柳樹阿的飄動來述說
這一點是我覺得全片中最可惜的地方
至於主角章子怡
在這部片中可以說將她的美貌更提升了一階
但是在演技中參雜了許多西方人的誇張表情
也許這是導演的指導吧
不過最讓我欣賞的是
飾演桃初的鞏俐
在片中她的演技真的是表露無遺
不得不大大的讚賞她
她實在是將妓妒心重 見不得她人好 不懂得愛惜自己的桃初
演的入木三分
另外對於飾演小千代的小女生我超級喜歡的                                             
不知道她的名字中文怎麼翻(Suzuka Ohgo)
總體而言是部不錯的電影
但是東方味應該在加重一點
我想會更好



Modern----->
The Family Stone (婆家就是你家)
史東家族感情好但個性難搞
當家中「超完美長子」艾弗瑞打算趁聖誕節帶女友梅芮狄絲回家過節             
史東人都嚴陣以待
雖然氣氛溫馨
偏偏梅芮狄絲個性拘謹
是個神經緊繃的工作狂
遇到毒舌派小姑艾咪帶頭排擠
處心積慮想融入大家的毫無招架之力
別說討好小姑小叔
就連一向思想開明的母親也出面反對婚事
於是梅芮狄絲急電老妹茱莉前來搭救
沒想到幫了倒忙
就在所有人都抓狂的同時反倒流露了彼此的真感情…

我承認我想看這部片純粹是為了Sarah Jessica Parker
我想看不演Sexy and the City後她的演技會有多少改變
她在裡面仍是一派精明的曼哈頓人
穿著線條簡單卻能露出體態的套妝
穿著出於名設計師價格嚇人的鞋子
但是卻不能放輕鬆好好享受
另外我覺得這部根本就是Hallywood版的賀歲片
演員:沙拉潔西卡帕克 Sarah Jessica Parker(慾望城市)                 
        德莫穆隆尼 Dermot Mulroney(新娘不是我)
        克萊兒丹尼絲 Claire Danes(羅密歐與茱麗葉)
        黛安基頓Diane Keaton(愛你在心眼難開)
        瑞秋麥登絲 Rachel McAdams(手札情緣)
        路克威爾森Luke Wilson(金法尤物)
        保羅許奈德 Paul Schneider (最愛你)
剛開始我以為是一部家庭喜劇片
後來發現喜劇的部分占的並不多
主要還是說文化的衝擊
如何讓梅芮狄絲融入家中
雖然後來的感情發展令人錯愕
但是我很喜歡後來送禮照片的那一段
感覺家人的情誼真的是連在一起
聖誕節真的是一個令人驚喜的節日
後來的聖誕樹佈置也讓人懷念
但是這部片只能算普通
確有這麼多人願意演出
實在是令我有點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