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聽到與水資源有關的報導

前幾天老媽告訴我                                                  

台灣人對於用水的浪費程度

平均每日每人的用水量為352公升

而在非洲

80公升的水足夠ㄧ家十口10天的供水量


剛聽到這個報導

老實說我其實沒有太大的感想以及自省

 

 


 不過當我看到圖瓦盧的實例後
節約用水的想法隨之萌生

圖瓦盧位於南半球紐西蘭旁邊的一個小國
 
是由九個珊瑚島所形成的國家
因為當地靠海又是珊瑚島地形
因此這個只有一萬一千人的小國只能靠捕魚維生
當地沒有任何一座工廠
但是人民卻能夠自給自足
在今年的七月
海水突然從地底莫名奇妙的冒出來
所有的人 牲畜都泡在水裡
當地人賴以維生的地下水也受到海水的汙染
因此現在他們都是靠接雨水維生
其實會發生這種現象主要是因為全球暖化的影響
先進國家的工廠排放出來的濃煙
包圍了地球導致熱積蓄
卻影響到這個連工廠都沒有的純樸小島
而當地的總理向全球發出求救
希望到時各國能接受當地的人民
雖然政府想要在附近的小島另闢國土
但是圖瓦盧太窮沒有足夠的資金
而圖瓦盧的人民對於其他國家而言
只是環境難民並沒有提出實質的方案

當我看到這篇報導時
已經這般嚴重
大家都知道全球暖化
也知道會造成海平面上升
但是卻對這些沒有太大的感想
讓我實質看到畫面和文字
才讓我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
也讓我開始有了實施節約用水的行動

我也希望知道這件事的人
也能開始節約用水
究竟能省下多少的水我也不知道
但是做了就會有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