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
 
凱特覺得她一成不變的人生應該有所改變
前往位於芝加哥忙碌的大醫院工作                                            
但是她仍捨不得離開她原本租住的湖畔小屋
在離開之際於湖畔小屋的信箱留了一封信給下一位住戶
請對方將她的郵件轉寄到她的新地址 
新住戶亞歷是一位才華洋溢卻懷才不遇的建築師
湖邊小屋因為久年未住人因此顯的相當髒亂
也和凱特信中描繪的特徵大不相同 
亞歷為了釐清真相
於是決定寫信給凱特
通信後才發現兩人的時間相隔了兩年
透過互相通信的過程
最後竟然發現他們已經愛上對方。
這對時空相隔的情人下定決心要解開這一切令人費解的謎團
但要如何才能解決時空不同的困難                                            

這幾年的好萊鎢電影
我喜歡的還真不多
總感覺受到生活步調的影響
電影的製作與拍攝手法也不斷的在加速加速中
因此雖然花了很多錢
但拍出來的效果卻不如以前

還記得電影的高峰期
應該是我國中那段時間                                                  
平均每個禮拜看兩部片子
80%的片子我都覺得還不錯
但現在一年看的電影屈指可數
我欣賞的又更少了

網路上的評價大多說不如原作
因此決定先看這部
雖然是翻拍的
但也太多雷同處了吧!
電影中的步調和手法很90年代
故事鋪陳還算順暢
畫面也讓人有種溫暖的感覺
不過他們發現時空的不同後
卻還能平靜的通信
讓我覺得有點奇怪怎麼都不想去查證呢
好吧!電影是浪漫微妙的

而我最喜歡的片段
是亞歷為了凱特決定在她公寓前
種了一棵樹
一陣閃電後
本來被雨淋溼的凱特卻有了一棵大樹為她遮雨

但是結尾卻有點令我失望
凱特看到亞歷的手稿後追問了亞歷的事
但她怎麼知道是他的手稿呢
這一段我總覺得交代的不清不楚
快快結束的倉促感
實在是不得我意


觸不到的戀人(IL MARE)

剛搬來的星賢為自己的房屋取了一個義大利文的名字IL MARE(海)
整理房子的時在信箱發現了一封內容很奇怪的信
信上寫著“我是你搬來前的上一個房客,如果有收到我的信…請寄來…”
而且這封信寄出的日期是在1999兩年後
而星賢現在的時間是在1997年                                  
恩澍是個配音員
她發現了回信的內容之後
她就開始常常寫信到兩年以前的Il Mare
恩澍的男朋友去美國後已很少和恩澍聯絡
後來男友從美國回來但卻已訂婚了
心碎的恩澍寫信給星賢
拜託星賢到當年恩澍和男友最後見面的那一天
去改變他們的命運
星賢覺得很痛苦
因為他已愛上了恩澍

看完西洋版馬上看韓國版
只能說以後千萬不能這樣做                                                  
雷同處太多看兩遍實在是很累

韓國片和日本片不知道怎麼回事
拍出來的成果老是有一種過暗的色調
而這部片也是因此場景建築我都不欣賞
不過我很佩服編劇能想出這種時空轉換的故事
片中的狗,魚是兩人之間的媒介
這點無可置疑運用的比西洋版好多了
而西洋版中的疑問在這也很清楚的描述出其前因後果
而拍攝手法讓人十分明暸此為2000前的產物
雲的變化 多方鏡頭的運用都是當時亞洲很常慣用的手法

不過這部片很多地方我都覺得很可怕                          
基本上愛情片跟可怕應該是連不上關係的
像星賢到地鐵中想與恩樹會面
卻用一臉痛苦的表情不斷的盯著恩樹
實在是有點嚇人
另外
當星賢決定去幫助恩樹和男友分手的場景
因為太不注意而被車撞
到他倒在地血流出
這都還算正常
不過他還想和恩樹說說
因此翻了個身看著街角的恩樹並伸出手指著她
這樣的畫面一般只在恐怖片中看到
運用在這也太可怕了
看到這我直想說如果我是恩樹
我一定很想大罵靠!也太衰了吧 !

就兩片的比較
畫面絕對是西洋版大勝
而故事流暢度我卻比較推崇韓國版
基本上這個故事很得我意


圖片來源
韓國映畫, 開演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